林鴻文個展「倏忽是一種介質」

林鴻文個展「倏忽是一種介質」

林鴻文,1961年生於台南,1982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(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),現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專任教授、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兼任教授。為台灣重要當代抽象藝術家,亦是台灣從事環境藝術策展與創作的先驅。以台南為核心,透過駐地創作與展覽擴散連結到香港、澳門、澳洲、美國、加拿大,乃至向中國大陸伸出觸角,吸收營養,豐富整個台灣的藝術風景。早期為南台灣新風格畫會代表人物,作品將真實的內心感受與面對社會情境所產生的反應,以抽象的創作語言表達,雖然不使用明確的符號與具象的描寫,卻由衷回應了在天、地、與四時之間流轉的人生,從對家鄉台南的在地關懷開始,拓及對世界與生態環境的深刻覺察與反思。八零年代的作品偏向物質形式的抽象探索,素材的實驗觸及影印機、描圖紙、石膏、電路板、油墨、壓克力板、樹脂、五金、麻布等。九零年代開始創作大量的平面繪畫、金屬雕塑與環境裝置:以薄塗、流暢且穿透的顏料捕捉當下閃現的意念,再透過層疊的手法精煉畫面;狂飆的思維亦透過鐵雕轉化維度,將鐵片緩速焊接成型的身體勞動平衡了繪畫時的心智節奏,並保留鐵材素樸本性待時間予它自然氧化,緩慢地凝結生命的剎那;而取材漂流海漂蚵竹架等自然物件所從事的環境裝置,則仿若一場又一場人文與自然的對話與遊戲,多元面向的創作成就了藝術家穿越虛實、解放生命的平衡與自由。

林鴻文個展「倏忽是一種介質」
學術研究|謝佩霓
展覽開幕|2020.09.05 (六) 15.00-18.30
展覽日期|2020.09.05-2020.10.17 (周二-周六, 10.30-18.30)
展覽地點|双方藝廊 (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770巷28號)
網站連結|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2602549393408210/

No 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.